- Tournesol.

5月21号。星期天。早上晴,太阳;下午转阴,大雨,雷电,骤停。父亲节。

好久没有记事了,很抱歉对于这种记录事情的习惯很难养成。明明高考前下载了这个软件就已经告诉自己要坚持每天写点东西,到时候真的要派上用场了也不至于肚子里没有半点墨水。(虽然觉得应该没有“到时候”)
好吧。自己还要多多努力。
据说25号出成绩,我看朋友圈这几天都刷爆了。我很焦虑,我也怕自己成绩不理想。总想着自己考了300多分一个学校也没有,到时候面对被人又该如何…总之这几天天天在我姐耳边念叨着。我姐她明白,她也是过来人,高考也曾这么心惊胆战的过来的。她说,分数都订了,别想了,一切交给老天。我明白她的意思,不过要我真正实施,还真的是很难不去想。真的希望一切顺利。

前几天开了新书。别误会,我有购物爱好,只是对于书而言。高中的时候买了很多书,占满了房间的一整面墙,几乎8成是没有开封的。我妈都制止我买书了,她说一看到我上网就怕。当然我妈也不是不给买,只是太多了没地方放,怕积了灰,不好清理。
扯远了。
用了三天看完《杀人鬼》系列,共两本。倒也不是说书有多厚,有多大,而是内容…看过《电锯惊魂》的应该喜欢。重点是书的封面也很恐怖,我倒是不怕,但是看久了也会觉得心里毛毛的。不过毕竟是买了,强忍着也要看完。所以看完后,整个人都不太想吃饭了。顺带一提,《替身》和《怪胎》很棒。

下午睡了一觉,醒来的时候正在下大雨。因为睡觉的时候没有关好门,门被风吹的哐哐地响,就被惊醒了。于是就想着;看电影好了。消磨时间。
先看《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》。一句话,棒极了!我该是庆幸我是用B站观看的,因为我是看评论区很多人说好看才尝试着下载观看的。结果不出意料,真的很棒很精彩。印象最深的事,就是T.S独自一个人坐火车穿越了半个美国,看遍了一路风景,从最开始的兴致昂扬,到后面想家,多少个夜晚的难眠,以及翻看他妈妈日记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当时看到那一幕的心情,原谅我语言的匮乏。起先,我该是羡慕T.S的勇敢,10岁,离家,凭着一股劲,穿越半个美国…这些都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经历。于是我想,果然是高智商的孩子吗?总会有着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思维,是超脱于同龄人的存在,但当我看到T.S流泪,看到他面对众人的迷茫,以及看到父母来到面前的心安与孩子特有的小心翼翼,我笑了。因为是孩子,所以再怎么成熟,在父母眼里永远都只是自己的宝贝,无论在他人的眼中是否带有着天才光环。

之后看了《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》,宫崎骏的电影自是不用多说。搞笑的是,看的时候没有关闭弹幕,所以小伙伴对男主的名字很是吐槽了一番…明明是很正经的观看,到最后不得不揉着笑得酸胀的肚子,一边继续观看。

最后看了《机器人9号》,也是B站小伙伴推荐的。好看,很回味。看的时候让我回想起了高考前夕观看的《科学怪狗》,也是一部佳作。回想起它,是因为觉得两部电影的主旨有着惊人的相似。科学可以为人所用,但当初心已变,带来的却是灭顶之灾。细细一想,确实是挺恐怖的。

最后,想讲讲《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》,同样也是在高考前夕为了释放压力而看的。那时候熬夜到两点多,哭红了双眼,觉得那个时候崩溃极了。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?这样的不顾一切。她本该是美好的啊…那时候满脑子都是松子一身雪白,手持玫瑰,站在幕天大雪的监狱外等待爱人的场景…那时我就想,我可以吗?为一个人奋不顾身?我不知道,看着松子相逢,被抛弃,再相逢,再被抛弃,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心碎了。或许这世上有这个人,又或许导演只是把事态夸张化了,但是看着松子依旧容颜不改,却也依旧没有人可以和她厮守一生,没有一个自己的孩子…我…只能为她哭。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
松子,我只希望你能幸福,只为自己。

评论